murmur:西瓜寶貝4歲嚕!

【1Y3M3D】更懂事但更黏人 & 用手吃飯樂趣多

2012021423:11
小西瓜 (1歲3個月3天)

這二天天氣好,雖然晚上要煮飯
但還是帶著西瓜去走走
都是自家附近啦~
這樣有著太陽和微風的天氣,真的很舒服啊!



最近覺得小西瓜更懂事了,也愈來愈可愛嚕!
大人的話大多聽得懂,要是聽不懂,有一半是裝不懂XD
有時她明明就懂“撿起來”,但她不爽撿就是不撿,妳也沒輒~

昨天開始,讓她真的自己用手、湯匙吃飯了
之前也有試過,但不是媽媽我很怕弄了一地髒
就是餵到生氣也不想給她玩了!

爸爸不虧是上輩子的情人,也因為沒有面對她一整天了
所以EQ保持的很好,於是現在晚餐都交給爸爸處理

我們準備一個碗,她的餐椅桌上也有一個固定式的碗
詳見:

真的拔不掉的【Vital Baby Bowl】


反而這二天的晚餐,吃的比平常多很多! 
而我也不用倒一堆飯菜掉了!
所以有時,適時的放手,可以放掉許多緊繃的情緒又讓孩子達到吃的目的就夠了

現在西瓜會舉一反三
教她書上的東西,她會指出實際上生活的東西
例如書上的襪子,再問她“襪子在那裡?”
她會比自己腳上的襪子
真的是太可愛了啦
 

說她懂事,但是每當我進廚房,把她隔絕在安全門外時
她又會哭的死去活來的…不然就是一直用嘴唇去磨門欄@@
很可憐的樣子

煮飯時就放巧虎,可是有時我偷看一下她
也覺很很不捨,就讓她一個人坐在那,感覺有點孤單
但為了煮健康的飯菜香,只好犧牲一下短暫的時間了
巧虎時間不長,通常她看完了,我還沒煮完…
這下就慘了…一直哭到我煮完
煮完我也氣壞了…爸爸也還沒回來…
只好再餵她一點飯…但她不爽我也不爽
爸爸回來扭轉了她的心情,至少有人逗她玩

又長牙,所以一直流口水
一直夜奶多回
除此之外,還是個愛探險和尋寶的小傢伙~

Mami love u~

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