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rmur:西瓜寶貝4歲嚕!

【2Y】小西瓜氣質測驗-台北市立教育大學

2012111112:55
小西瓜 (2歲)
在14個月的時候有參與這個測驗
一直到現在24個月(二歲),再度參加,測驗方式跟上次很像,只有部份有小小更改

我早就猜到西瓜的反應會如何,一樣會謹慎小心的再三確認或是害怕不敢輕易向前

第一關是剛才跟媽媽見面說話的姊姊拿一箱玩具進來,在放的時候,小西瓜就已經沒有太大的戒心了
放好後,姊姊離開,小西瓜就開始每樣玩具拿起來玩或是拿給我XD

不錯!這關跟之前不大一樣,已經敢自己去玩玩具嚕!
有一個玩具還玩的很好笑,把別組的娃娃頭都塞在洞裡!


第二關是沒看過的姊姊,拿著卡車裝著積木進來
小西瓜不敢靠過去,又想爬上我的腳
姊姊一開始低頭不語,後來變成自己玩卡車和積木,再來就是開口邀小西瓜過去玩
小西瓜一直到姊姊開口和媽媽鼓勵才去拿了積木,但是是拿回來給我…不敢逗留在姊姊那玩


第三關就是剛才的姊姊,拿著(第一集~哈哈!就是14個月時)機器人進來
一樣是低頭不語,開始讓機器人動,開口邀請小西瓜去玩
小西瓜一樣的怕機器人,一樣的不敢靠近,而且巴的我更緊了…



第四關是剛才的姊姊,拿隧道進來
一樣是低頭不語,再來開口要小西瓜過去玩
小西瓜可能看過這個姊姊二次了,所以比較不怕了,而且這次拿的是隧道,西瓜喜歡
但就是走來走去觀望著,不敢直接玩

結果姊姊要走了,還是不玩,最後跟我發脾氣><


第五關是剛才的姊姊化身為小丑(第一集時是化身為穿黑衣的人)
小西瓜嚇死了啦!就算後來把紅頭髮和紅鼻子拿下來,她也不想靠近…





影片有22分鐘,稍長,不過可以藉由這些記錄和文字上媽媽對小孩的了解
來得知小孩的氣質取向
不過最近看一篇文章也大概說道
小孩的氣質不一定都一直是一樣的,有可能會因為週遭的環境等因素而改變
所以才會做這樣的測驗來小小的了解囉!


最後來個大合照



西瓜還是一號表情
在她生日的這天,她應該會覺得為什麼要這樣對她XD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