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rmur:西瓜寶貝4歲嚕!

奧福美育音樂親子律動~首試上

2013030421:39
小西瓜 (2歲3個月23天)
終於有機會可以來試上奧福的課了!
在上課的前一晚,因為媽咪也不太懂上課的方式
所以在YOUTUBE找了一些影片來看
也給西瓜看,告訴她明天可能就要像這樣上課

奧福是一套有系統的音樂教學
大致上是先說小故事,帶入音樂唱遊律動,節拍,再加入更多的原素
音樂也大多從慢到快的漸進

拜一走路去上課(在住家附近,真好啊!)
小西瓜一臉陌生樣,但比起以前的完全抗拒算進步很多了
先是不敢進去,但是我跟她說沒關係,我們在後面看,媽媽陪著,她就想想後點頭,願意進場
不過就是站在後面,一臉猴樣…我知道她是在自我排解內心的陌生感
雖然就是讓她自己決定何時“進場”
但媽媽我還是不免著急的不時問她要不要前進一點,或一起跳舞…





後來愈來愈有往前的趨向
也因為其它小朋友都來了,所以她的視線前面都是小朋友
我就提議我們換到左前方去,才能看得到
她也答應了^^




真的不能操之過急
得一步一步的推她們進去


在玩三角鐵的樣子



這一班的小朋友都已經上了一年多了
所以教具齊全,又熟稔
西瓜第一次來,只認識貝貝,但也沒有很熟
好在貝貝知道西瓜名,貝貝媽也有幫忙

西瓜在旁邊看大家敲音磚,看久了後,自己跑過來找我拉我的手和衣服
我知道她的意思是她也想要敲音磚…可是我們沒有啊(囧)
我問她是不是想要玩那個,她小小的點頭…
媽媽有點心疼捏…><
只能說那是別人的喔!我們先看大家怎麼玩吧!
後來老師的借給我們,西瓜也很開心的玩起來^^





進行到另一個項目
林林老師真的很厲害!人美又身材好!聲音好聽又有號召力又有親切感!
西瓜也很聽話的服從指令









還做了小勞作



漸強與漸弱



課後一整個開始小放開起來,一直掀衣服…



回家路上,我問她上課開心嗎?
她大聲說開心!
問她還要不要來上課?
她說:要!

那便報名吧!^^

拜一奧福、拜三偶爾代Valen英文繪本音樂課、拜四Sabrina英文律動課、拜五唉唉叫美術課
有夠忙的每天!!







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3-03-11 11:24 1F
  • 您好:
     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~
     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
  • 版主於 2013-03-12 00:21 回覆
    謝謝小幫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