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rmur:西瓜寶貝4歲嚕!

引導西瓜學習大方勇敢的互動

2013040303:05
小西瓜 (2歲4個月22天)
最近上課,我總是有困擾
因為西瓜的默默(默默排隊,被擠到最後或自己不敢向前)=>總是讓老師忘了她
忘了給她大家都拿到的貼紙、講義、糖果

當然…我不是稀罕那些東西啦…只是…這狀況已很多次了
多到我有時會自己惱怒是老師總是忘了我孩子,還是我孩子膽小糯弱不敢自我爭取?!
 
我只好跟西瓜說,老師沒看到妳就去跟老師說,把手伸出去
她若不敢,我就說那就沒有!(想想我也好狠,但我打結了…)

(曾經她沒拿到,我沒注意到也沒幫她再去要,她整個下課後,委屈的大哭,我便告訴她,下次妳要自己跟老師說妳還沒拿到,其實這樣她還是不敢,我應該要說:下次媽媽陪你一起去,你伸手跟老師說妳還沒拿到才對!)

因為西瓜的默默,有時老師要她念出某個字、音,她會但她不敢說
我也覺得惱,因為“妳明明會”,為何要讓老師覺得“你不會”

說到頭,也許是媽媽的面子問題
我何必介意老師怎麼想(可是好難喔,要學習)

我只要知道“孩子有沒有吸收”,“孩子上課開不開心”就好

和老朋友SASS聊了很多,感謝她給我的開導和見解
讓我可以看的和理的更清楚些,而不是掉進自己打的死結裡
我該做的,也許是把西瓜的狀況跟老師聊聊,間接的問問老師這樣害羞的孩子,該怎麼引導
我該做的,每次上課都給西瓜一個目標,提醒她,就算只做了一半,仍大力的誇獎她稱讚她,讓她覺得自己有進步
我該做的,讓她把每次收集到的貼紙,陪著她去貼到收集冊中
我該做的,選擇適合她的課、適合她的好老師


雖然無法一直陪伴左右,就算幼兒園、小學、國中,也會有類似狀況
但我盡我所能的來幫助她,引導她,才是最好的方式
不讓她感到上課是有壓力的,不讓她感到不自在的…
(上課如坐針顫,其實真的很可憐…)

 
夜深了,感觸良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