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rmur:西瓜寶貝4歲嚕!

【2Y9M4D】脾氣不好的驕縱瓜

2013081522:07
小西瓜 (2歲9個月4天)
我覺得最近的小西瓜脾氣不是很好
常尖叫,不然就是大喊我不要

還有如果不如己意,偶爾會丟東西

還會搶東西!!


這行為真的很不好!!!!以前完全不會啊!以前去公共場合,都嘛是乖乖的躲在媽媽身邊!
如果有人搶了她的東西或是拿了她正在看的東西,她一定是束手無策,或是找媽媽救兵
結果現在變成,她會用力的搶回來…
連本來是別的弟弟去摸的玩具,她都要搶先搶走拿在手上
被我小小訓戒了一番
不過這小瓜,不吃硬,用將心比心的同理心道理,讓她理解為什麼不能做這樣的行為,才是正確的
瓜也能理解的聽懂並點頭知道,下次也許隔幾天又忘了,就必需大人不斷的陪伴提醒了

我不想用我自己是大人的權威才怒罵小孩這樣不對
雖然她的行為令我難堪,但我仍忍住性子,耐心的告訴她這樣的行為並不好

我希望她能發自內心的做出恰當的行為,而不僅僅只是壓抑


下圖是我和西瓜在玩時,她咬了我胸口,被我抓去罰站
最近真的是愈來愈皮在癢啊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