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rmur:西瓜寶貝4歲嚕!

〖打廣告〗 KELLY的書--Kelly的私房口金包

2008062012:01

最近又開始混了~

自從想買LE CREUSET鐵鑄鍋後,流連代購、AMAZON、日本樂天、拍賣網站,詢價看貨~

將娃版型剪貼好後又放任不管(我死定了…欠債欠到何時了啊~~也算是甜蜜的負擔啦~)

昨天和超人氣作家小K再一次見面~感覺已事隔一年了耶!(偶們都老嚕)

 

小K分享了她的新書給我,除了介紹書裡的每個作品外,也跟我說了創作的靈感

還有我上次說到的毛毛布~又跟我分享了貓頭鷹小偶的耳環,超級卡哇伊的~等我做好再分享嚕!

 

小K說有需要再買~

厚~口金倫家會做(只是現在也放任不管),這本又寫的超級詳細,一定要買的啦~~~

不過…老實招出~有一本純手感.布書衣,偶就真的還沒敗入,因為…偶還沒有想要幫偶的書穿衣服啦!

 

img232/2159/annandy4io3.gif

 

 

KELLY的書--Kelly的私房口金包

2008/6/13發售

博客來書訊↓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06208

 

本書由雅書堂文化出版

請勿侵權

 

 

 

img216/8461/line1hk8.gif

 

img178/9602/haminfodv6.gif以下由博客來書籍館所摘錄:

 

 

Kelly就是愛手作

  歡迎來我家看口金包、鄉村布娃娃、布包包、布花花、布做雜貨、自學編織、羊毛氈皮包包,還有小碎念……

二○○五年初我結束了咖啡店,為何結束?其中一個原因是──我覺得這不是我要的人生。
某一天的周六,把店門拉下,在熱鬧的街頭閒晃,走著走著,我好自卑,
當時我覺得每個人都好光彩,看著玻璃反照的自己,我竟不知道我是誰!
我每天忙,只為溫飽,其他的呢???這——不是我要的人生!
沒開店的前幾個月,每天渾渾噩噩,東逛逛,西走走,常常一整天在書店吹免錢冷氣,看免錢書。

有一次整理東西時,發現二十幾歲去法國遊學時畫的服裝畫,猛然想起那時的自己!
那時的我心裡有滿滿的理想與憧憬,但十幾年過去了,我究竟在做什麼啊?為何完全脫軌了……
我想,我想圓我年輕時的夢!
決定了!
二十二歲時我在縫紉的專業補習班學做衣服、打版、立裁、服裝畫,有兩、三年之久,也因老師介紹當過一陣子外銷成衣設計,後來因不覺有前途加上想出國念書而沒繼續。在出國前想多些工作經驗,於是,莫名進了畫透視圖的公司,加上家中變故,我的縫紉手作夢碎了!
但在二○○五年八月,我跟先生說:「可不可以給我圓年輕夢的機會?」
他說:「去吧,我支持妳!」
於是,我買了縫紉機,是家用的,而我以前是用工業的,但十四年沒用了,真的忘光了。
我告訴自己:忘記自己以前有多會,就當自己是張白紙,一切從頭學起!
所以,我真的很認真做,很認真學。
K38——kelly38歲時終於可以開始自由玩手作!
學了一點機縫後,我開始覺得手縫、手拼技巧很重要,問了一些教室後,因為預算不足,且在機縫上已花費很多,所以選擇買書自修與以請教的方式學習。
我買書、書看、擬定自學計畫,跟著書上作品照作,但我的原則是布可不同,而感覺要相同(這樣也可訓練配色配布能力),我挑了最喜歡的大師為學習目標,像是齋藤謠子、花岡潼、向野早苗、秦泉寺由子、南久美子、柴田明美、捲川宏子、小關玲子、瀧下千鶴子……要一一臨上一個包(指臨摹照做),很多拼布的Pattem要都做過(上面這包就是黑羽志壽子大師書上的作品,我在二○○六年做的,以全手工一針針縫製完成,兩面花色都不同,但內袋用機縫,以我常用的型式製作,做好後再自我檢討。

  例如上面這個包,壓線拉太緊。我是如此學習手縫拼布的,也許不能像一路有老師相陪,基礎手拼上來的人根基穩固紮實,但我會告訴自己:「如在拼布發基的歐美,拼布是一些家庭婦女,用家中舊衣剩布縫製組合,很多人都無師自修啊!」我以此來鼓勵因為壓線滿手針孔的自己。現在我也會給自己出題目,因為要不斷訓練自己的手啊!我從不覺自己那裡做得好,也不曾說自己有「很深基礎」,也不想跟人比,我只是一直告訴自己,要不斷不斷地學習、努力,如果有一天,Kelly的環境與能力許可我也會想找一個心怡的拼布教室,快樂的再重頭學起的!

  這包包是我在買縫紉機後,完全依自己的想法做出來的,那圓圓一圈圈毛線是用粗針一針針縫再修剪出來的(那時不知有戳戳樂),是滿值得紀念的第一個包包,而我是從這裡開始的。

  和Jenny一起合出《是口金包耶!》一書後,有人問我:不是做娃的人嗎?怎麼會做包包?
在這裡我想說一下,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,我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做了一百多個包包,一個都沒賣過,原因是每個包我都小改了一下,所以每個包都有學習的部分,所以我仔細地收藏每個包。

  後來,在一次機緣下,我又愛上做娃,娃真的讓我心動,因為娃可以很藝術,很個人,在邊學邊看邊做中,之前的學習記憶也慢慢回來了!

  在書店看日書時,很喜歡的手作人有個稱謂──布小物作家,我好喜歡,我是個文筆不好的人,當作家是不可能的,但努力做個布小物作家,也許我可以!後來出書,我請出版社幫我填上「KELLY布小物作家」,現在也許離我心中的布小物作家還很遠,但我希望一步步靠近,我這樣期許我自己。

  所以即使我很忙、很忙,仍然抓緊每個學習的機會,而在有部落格後,最大的收獲就是找尋學習的資訊很便利,這點滿足很愛學的我呢!

  我的水彩恩師謝明錩曾說:不會畫畫沒關係,但要學會欣賞美好的事物、美的畫。秉持這個觀念,我很愛學美的東西,培養自己對美的感受,也許做過一次就不再做金工焊接,不再做銀黏土,不再做琉璃……但學了一點製作的皮毛,懂了一點各項手藝的美,心裡更能體會製作上的不易,下次再看每個手作家的作品時,KELLY便會用不同的觀點去欣賞,去讚嘆。就像以前沒做布作時,不懂一個拼布包包為何賣那麼貴,現在就曉得那是多少艱辛的學習,需要多少時間跟金錢的投資,以及美感配色的訓練……所以KELLY跟你說,不管下次你看到什麼手作,都請用恭敬的心欣賞吧!看到好作品請別吝給掌聲!
出了一本小書後感觸真的很多……

  KELLY有時會想:何必惹塵埃?KELLY賺什麼?滿足與成就感啊!當大家像好友英英一樣做出美麗的口金包包時,那感動、快樂實非筆墨可以形容啊!真的!真的!所以,大家一起來快樂做口金吧!

 內容簡介  

繼《是口金包耶》之後,
布小物作家 – Kelly 再度出手!
大小式樣的手作口金包包,
一次滿足您自己動手作的風味時尚。

出了第一本《是口金包耶》後,我以為我會停止做口金,
在一段不算短的時間,每日、每日與口金為伍,做的量比出版的多很多,不膩也會怕吧!

但,我非但沒有停止做,想法更是不斷湧現,
逛街看著別人揹的包,也會想:這包裝上口金夾是什麼感覺?
會變成怎樣?這款有可能改成口金包?

看書時,每個包突然都加上了口金框……
從此我不斷不斷做口金包包,
我病了,病名是「口金病」^ o ^

 本書目錄

PART1  ABOUT  KELLY
  ◎  Kelly就是愛手作
  ◎  KELLY的窩──家的介紹
  ◎  KELLY買布趣——愛逛的布店

PART2  KELLY的私房口金包

  ■  8.5公分基本型(大貝殼)
1---動物毛4個/毛球球1個---均有縮縫,同一版型
3--筆袋(無縮縫,底有摺)
4--手機袋(有縮縫,底有摺)

  ■  8.5公分長扁型—
5--A、B、C三款(均無縮縫)
6--(微縮縫)
7—(底有變化,無縮縫)
8--(底有變化,有縮縫)
**加1個-原16(裙子口金,微縮縫)
9--(底有變化,無縮縫)

  ■  8.5公分打底型—
10(有2個。有縮縫,基本型)
11-(有縮縫,較長型)
12--(有縮縫)

  ■  8.5公分另類三片組合+裙子口金
13、14---(無縮縫)
15(橢圓底,有縮縫)
17(有縮縫,表裡布不同版型)

  ■  8.5公分三片組合
18--(有縮縫)
19--(有縮縫)
20--(有縮縫)
21--(無縮縫)
22--(無縮縫)

  ■  8.5公分四片組合
23---(無縮縫)
24---(無縮縫)
25--(無縮縫)
26--(有縮縫)

  ■  8.5公分動物
27—貓
28—大象

  ■  其他尺寸口金
4、5、6、7 公分
大口金

PART3  KELLY私房口金的做法
最多人問的問題---縮縫/藏線/影印/紙型比例/口金外徑
做口金必要學會的做法---打底/……KELLY補一下
***請依序標示每個包的特殊做法
***標示每個包的實際尺寸
***標示所需材料尺寸(要一致喔!)

  ■  8.5公分基本型(大貝殼)
1---動物毛4個/毛球球1個---均有縮縫,同一版型
3--筆袋(無縮縫,底有摺)
4--手機袋(有縮縫,底有摺)

  ■  8.5公分長扁型—
5--A、B、C三款(均無縮縫)
6--(微縮縫)
7—(底有變化,無縮縫)
8--(底有變化,有縮縫)
**加1個-原16(裙子口金,微縮縫)
9--(底有變化,無縮縫)

  ■  8.5公分打底型—
10(有2個。有縮縫,基本型)
11-(有縮縫,較長型)
12--(有縮縫)

  ■  8.5公分另類三片組合+裙子口金
13、14---(無縮縫)
15(橢圓底,有縮縫)
17(有縮縫,表裡布不同版型)

  ■  8.5公分三片組合
18--(有縮縫)
19--(有縮縫)
20--(有縮縫)
21--(無縮縫)
22--(無縮縫)

  ■  8.5公分四片組合
23---(無縮縫)
24---(無縮縫)
25--(無縮縫)
26--(有縮縫)

  ■  8.5公分動物
27—貓
28—大象

  ■  其他尺寸口金
4、5、6、7公分
大口金

 

img525/5681/93735047fg5.gif

定價:NT$380 博客來優惠價79折NT$300 優惠期限: 2008 年 07 月 31 日止  

 

在此贈送博客來書店的e-coupon :

 

預約e-coupon序號:
(25元X2張)    
AEZ7wvQSAEZ7wyhL
(使用期限: 即日至 2009 0228日止,逾期無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