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rmur:西瓜寶貝4歲嚕!

2Y10M 稍懂事的小寶貝的最近~想要DM、想要上課、逐漸放開媽媽的手(文長)

2013100413:14
小西瓜 (2歲10個月23天)
最近我常在上課、下課聚餐、回家做麵包、備菜、煮晚餐、做麵包中渡過

大部份儘量在小瓜睡午覺時,把麵包和備菜弄好
可是有時難免小瓜早起
她就得等我‧‧‧…
其實她也很乖了,又很可憐
常會在我做麵包或是煮飯時說:媽媽,妳可以陪我玩嗎…
我聽了其實很心酸吶!!
只能說爸爸等一下下班回來就可以陪妳玩了喔!
妳先看IPAD巧虎好嗎?
然後她就會乖乖的在餐廳的桌椅上看巧虎,等我等爸爸
但有時候巧虎看膩了,也會來廚房坐著或站著等我…
或是說肚子餓想先吃飯了

連我在做麵包時,有時滿手麵粉或在整型時,她想尿尿或便便
我都請她先自己去
於是她就自己搬椅子開燈、上廁所、擦尿、穿褲、沖水、洗手、關門、關燈

孩子是可訓練的
雖然有時我跟著去時,她會撒嬌般的說:媽媽妳幫我擦妹妹,或是媽媽妳幫我脫褲子
我知道…她不是不會,而是想要媽媽幫她,享受而已吧…
最近真的很愛撒嬌…還是一直以來都是吶~~

近來幾個多月也好愛BABY啊!從宸宸(杰廷弟)到小饅頭…到“娃娃”…囧…今天連吃飯時都抱著BOOTS,又拿著香蕉玩具說在餵它吃…

如果我真的生了哈蜜瓜,妳也會這麼疼和照顧他/她嗎?
小瓜說會!我們一起照顧、我們一起玩、我們一起睡、我們一起喝捏捏…

上課方面
也都漸入佳境

黏土課的理解力比四個月前的公托黏土課還能了解老師在說什麼,雖然也是常不受控啦!
故事課可以好好的聽故事,而且回家或去圖書館還有印象
英文律動課,這週的課竟然可以放開媽媽的手,自己和QQ手牽手,一起跟著老師walking walking了!!!!(明明上週還都要媽媽牽著吶!)
畫畫課也是,基本上她不抗拒顏料沾手,還非常的enjoy

每天早上醒來就是叫我起床了!問我今天要上什麼課!叫我快點去上課!
連今天下午午覺起床,也是說:我還想上別的課

孩子啊!妳真的準備好要上幼兒園了嗎?
真的是媽媽捨不得…
再讓媽媽陪妳一年好嗎?
媽媽會努力充實每一天的…

語言方面
字彙和句子表達的很好,其實臭伶呆我覺得她比較少耶!講話也算標準(不知是不是因為媽媽本來就聽得懂自己孩子的表達啦)
有時突然講的話,都會讓人嚇一跳或想笑,覺得原來妳都懂啊!

然後講話喜歡學人,哈哈
學我、學二個爸爸裡面的大姊姊、學機器人

唱歌也喜歡改編歌詞,然後哈哈大笑

吃飯方面
最近胃口比以前好太多了!
連花菜、小黃瓜也都吃了!
只是可能早餐吃不多、中午就吃飽一點,或下午沒點心,晚餐也會吃飽一點
她是個脾氣硬的孩子,不想也不能跟她硬踫硬
用好好說和因果的方式溝通,大多能奏效
只是看媽媽有多少耐心,還有她的生理狀況是否ok

健康
最近一週來都在咳,不過沒有其它症狀
有人說是過敏咳
目前考慮用食療方式來處理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