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rmur:西瓜寶貝4歲嚕!

深夜面包舖~之媽媽心情

2013100903:44
小西瓜 (2歲10個月28天)
媽媽最近又回到了烘焙的世界
從烘焙麵包製程中,找回了當初的熱誠與興趣
並借由製作麵包,來沉思自我及肯定自己

可是當媽媽聽到妳說“媽媽,妳好了沒有…妳可以陪我玩了嗎?”
“媽媽…可不可以陪我玩了”
“媽媽…我想要出去走走“

媽媽其實很心疼不捨…
也好想放下手中的麵糰,趕緊陪妳

然而製麵包,卻是把時間壓的片段
打麵糰,因為沒有攪拌機,只用麵包機打,要做12個就得打二次麵糰,量兩次的配方
每次麵糰還攪打近二次的行程30至近薄膜
還要檢查怕溫度過高

接下來就冷藏發酵,之前直接法的基本發酵也要等50分
這50分,也只能短暫陪妳玩
接下來又要分割、鬆弛等待10~15分,這空檔也無法陪妳

等包餡、整型又花費了近20分鐘,最後發酵也要40~50分
烤箱又要預熱10分
烤要20分

這些片段時間,根本無法好好陪妳,或去外面走走

所以媽媽好矛盾
只好運用零碎時間來做
晚上打麵糰,冷藏,隔天妳午睡時,媽媽再做
但往往做到一半妳又醒了(因為還要備晚餐)

有時好累…也好想休息上上網
可是現在又在興頭上,好想一鼓作氣的一直做麵包
又好想陪陪現在最可愛的妳

還有三歲生日快到了,妳的相本書和桌曆我完全沒動工
每天除了上課就是帶妳和同學吃吃飯、玩耍一下
一天天過的好快啊!

我想我應該先暫且放下麵包,好好的以妳為重
但又想打鐵趁熱,有時接個單,開心做麵包,讓別人吃的開心,媽媽也從中獲得信心和一點點小錢
麵包真的費時又沒啥賺頭啊…

太貴,人家覺得是在貴啥米
太便宜,那媽媽就真的做辛酸的了
幾x甜、坊間麵包店的麵包都賣25以上了
手作麵包,無人工添加,保證用心材料和製作,這些都是有異於一般麵包坊的
可是真要訂價,我還真不會訂了

每次po上FB,都有好多媽咪的朋友點讚和給掌聲
免費的大家都想吃看看
真的要賣錢…有人願意多花一點錢買有良心的麵包嗎?(深思中)

不過還是很謝謝所有給我掌聲和鼓勵還有意見的媽媽們!謝謝妳們,讓我有信心一些了~

也謝謝老公,雖然很反對我做麵包販售,又常一直嫌,但又請我做一些請同事吃 (你真的跟主管很像!愛嫌又愛叫人做事?!)
當我問你,有人想團購的事時,你也會給一點點意見(哈哈,你只說:那要請他們自取喔!)

最謝謝我的女兒~小西瓜
謝謝妳耐心陪伴在我身邊,就連可以看巧虎,也會寧願待在我旁邊,等著我
我總說妳不會等待,其實妳一直在等待的…等待媽咪快把麵包做好,可以好好陪妳…對嗎

而妳現在也會給我掌聲了,麵包愈做愈好吃,妳也每次都說:我好想吃麵包~~
謝謝妳~我的寶貝
媽媽會儘量妥善的安排自己的時間的





  •   *Jumi* 於 2013-10-14 23:08 1F
  • 加油加油!!
    真的很多人排隊等著買咧~~
  • 版主於 2013-10-15 14:50 回覆
    哈哈,應該都是亂喊的感覺XD
    謝謝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