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rmur:西瓜寶貝4歲嚕!

媽媽EQ反省…

2013092623:59
小西瓜 (2歲10個月15天)
這週已連續三天都在外奔波
一:伊莎貝拉聚餐到下午五點回家:睏
二:早上黏土課+中午吃義麵,回家:睏
三:早上故事課+中午吃義麵(山姆叔叔),回家:睏

今天本來下課想說吃個摩斯就好
結果和同學走一小段路,就開始下雨
我沒帶傘,就想說回家好了
西瓜開始灰…我知道她還不想回家…想跟同學走

還好上公車就沒事了,回家也沒事
陪她玩一下下後,我開始想做一下家事,收衣、洗衣、曬衣
又跟她玩一下烏克麗麗、整理東西
結果又不知為何開始灰…想睡又不睡,吵要一起玩玩具…

哭很久很久‧
終於睡了…但我開始做麵包
沒弄多久,她又醒了…正常一陣子後
又開始灰@@
說肚子餓,我去煮,還是一直哭
莫名奇妙啊!!!!!!!!!

我請她哭完再來找我
帶她去房間

也告訴她,妳哭著說話,我聽不懂

煮好,去房間找她,抱她一下,告訴她要好好說
媽媽知道她肚子餓,但麵、丸子要煮才能吃
她得等一下
現在煮好了,要不要出來吃
結果就又沒事了,邊吃還邊跟我聊天…說以後不哭了…


(騙人!!!)
我後來要做麵包,給她看巧虎
她一直不斷的要喝鮮奶,我都倒一點一點給她
最後又倒了一些,她沒喝,結果又整杯打翻@@
我又忙著在整型麵包…一整個很急><

請她離開,她不走,整個木地板都是牛奶,又有噴灑,桌子也是
媽媽的情緒近崩潰
然後給她布要她幫擦,她也不要,哭、扭!硬脾氣啊!

我說好,不幫請離開,抓她去房間,她又哭說要尿尿
她其實都會自己尿了,但有時就是依賴,我也會幫她
結果也是在廁所哭了很久
在她哭的這期間,我就弄麵包
邊平心靜氣的告訴自己要冷靜!!

後來有去廁所看她,幫她拉一下褲子
請她沖水、洗手後來找我

她後來來找我,也漸漸不哭了

傍晚,我跟她聊聊
她說她以後不會再打翻了
唉…
媽媽的錯,媽媽不該怪妳打翻
媽媽也會打翻東西
只是媽媽好忙,脾氣好急
然後妳又總是一直要喝,最後又喝不下,又總是喝不下的那杯打翻

我說我知道妳想要人家陪妳玩
可是媽媽要快點忙完才能好好陪妳啊

瓜是貼心的,懂事的
其實她冷靜時,都有聽進去,也都會說她不乖,她不應該如何如何
看巧虎IPAD也會有節制,不會一直看下去,會主動說要休息

只是有時不知神經那兒打結,灰起來哭起來,真的是脾氣硬到不行…
(像誰?!驚)

後來問她為什麼今天一直哭哭
她說:因為我想要在外面吃飯!

這是習慣了嗎><"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