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rmur:西瓜寶貝4歲嚕!

【香蒜鹹豬肉】&【鹹豬肉炒飯】&【茄汁甘藍】

2009021216:38

 

過年前,老媽很開心的告訴我,她會做【鹹豬肉】了!

當時我還興致缺缺,因為我討厭肥肉!

某天回天母運動完後,中餐竟有老媽自製的鹹豬肉…試吃了一塊~驚為天人!

賊果當天吃進不少三層肥肉…但還是停不了筷、停不了嘴啊!

剩下的肉就被我包回家,給山大王炒飯吃了~

 

加上冷凍庫存的紅蘿蔔丁、冷藏剩餘的高麗菜絲、蛋一顆

營養好吃的【鹹豬肉炒飯】灑上日式七味粉:噹噹噹!灰熊好呷!!

 

老媽在我要回南部過年前,還要我帶個二片下南部

我想說…這這…不大好意思耶…婉拒了老媽的好意…

疏不知山大王的大哥愛吃這味…賊果在南部趕緊CALL老媽,現學現賣

好在…口味還OKOK...也把手藝傳承給婆婆了!哈哈~


 

這次回南部,收獲不少,也學到新的家常菜色~

這道【茄汁甘藍】是婆婆自創的嗎?呵~我很愛呢!

回家後馬上又學著煮,果然好吃一百分啦!(自己說了算!)

可是山大王這挑嘴的!竟不賞臉!

吃膩了平常炒的高麗菜嗎?下次妳也來試試吧!

【茄汁甘藍】:不用放大蒜,只需要蕃茄、高麗菜、雞粉~OKOK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