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rmur:西瓜寶貝4歲嚕!

【1Y8M+】談西瓜進食

2012071900:33
小西瓜 (1歲8個月8天)
其實西瓜要吃不吃,我都再三確認,但不會逼她吃
我總想,大人都有不想吃飯時候了,何必逼
我希望吃飯是開心的,而不是棍子、嚴罵伺候

只是如果她主動說要吃,但是又給我只吃一口,我就會比較不高興了
昨天就是大家都吃完了,也休息一陣子了,她喝完奶奶就比著飯菜
問她要吃嗎?她說好!再三的問,還是說好!
弄了大人的一大口給她,只有白飯和魚
她吃一口就要閃人…
這回因為家人們都在客廳,我自己在餐廳比較好處理
於是我就讓她哭,除非吃完,不然不能下去
因為是她自己說要吃的…

剛好哥哥在吃布丁,也拿了一個出來要給她
我說吃完這一大口飯才能吃布丁
她就哭的更慘
我說沒有吃完就沒有布丁,然後還是堅定的說,就這幾口
而且是妳說要吃,媽媽才弄給妳吃的!

問她要不要吃布丁,她說:好!
叫她把剩下二口飯吃掉,她不要
我就耗著
然後把布丁收到冰箱
這下哭的更大聲了!

我還是不為所動,繼續說:妳把這二口吃完,媽媽就給妳吃
她:大哭,不吃
妳這二口吃完,就有布丁喔!媽媽就去冰箱拿!好不好?
她:好!(停止哭) 嘴大開說:啊!
然後第二口還自己送入嘴巴,超大口的!

大伯母也在旁邊說好棒,給她鼓勵
並且馬上拿布丁出來給她
布丁還能吃2/3哩!

其實我也不是很肯定她會不會吃下最後二口飯啦
只是我希望讓她知道的是平常她不吃,我不會逼她
但是她自己說要吃的,不能就吃一口就不吃(常常水果咬一口就不吃,跑去玩)

小人在考驗我的底線,我也在學習抓摸她的性子…